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共富路上看变化 | 大力投入教育共富 新校园迎来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郑国统)近年来,我县大力投入教育工作,新增和扩建了一批公办学校,时值9月开学季,新校园也迎来了新气象。

  在周壤镇中心幼儿园的新园区里,刚到校门口的孩子们,脸上是止不住的兴奋,迫不及待地冲向了他们的“城堡”。新校园开启新学期,迎来新气象,戴胸花、拍照留念、领礼物,满满的开学仪式感,让孩子们对眼前漂亮的学校很是喜欢。

  “来幼儿园好开心,这里又大又漂亮。还有好多玩具和吃的。”孩子们用稚嫩的话语表达着自己对幼儿园满满的喜爱。

  周壤镇中心幼儿园教科研主任叶银萍表示,老园区由于场地限制,很多的活动没办法很好开展,而新校区有足够的空间,环创、户外活动等都可以正常开展。“园里的老师们和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个城堡幼儿园。我相信,未来我们的教学质量肯定也能够在这个新环境当中得到更大的提升。”

  据悉,周壤镇中心幼儿园新园区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4835㎡,整体以欧式设计为主,建筑外形酷似城堡,分为教学区、户外活动区、后勤服务区及集中绿化区。幼儿园共设有9个班级,可容纳270名幼儿就读,园区内设有多功能厅、音乐吧、阅读吧、美术坊、烘焙坊、建构坊等六大功能房。而在以前,周壤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园区空间较为狭小,硬件设施有限,许多家长必须一天4趟来回接送孩子,给学生、家长等都带来了许多的不便。如今入驻新园区后,这些问题也迎刃而解了。

  周壤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周清清告诉记者:“幼儿园按照一级标准投入建设,包括我们的设备,环境以及场地都是高要求准备的。县教育局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以及鼓励,解决了周壤镇幼儿上学的刚需和要求。现在,孩子、家长以及我们的老师对这所幼儿园都非常满意,是孩子们眼中的城堡乐园。”

  近年来,我县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制定出台《文成县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实施方案》,为全面推进学校建设提供政策保障。今年8月底建成投用黄坦镇小迁建工程、周壤镇中心幼儿园、铜铃山镇幼儿园,珊溪实验幼儿园年底完工2023年春季投入使用,其他在建和扩建的项目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