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桂山乡:暖心集体生日宴 老人共享幸福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旭旸 赵礼锋)9月22日,在桂山乡桂库村的“爱心老年灶”里,80大寿的毛大爷和12位近期生日的老人戴上生日帽,听着来自众人的生日歌,互道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来到桂山乡桂库村党群服务中心(桂库文化礼堂),为老人提供专业按摩、理发等暖心服务,与老人聊聊家常。中午,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集体生日宴。餐桌上,炒黄年糕、炖猪脚、清蒸鱼……一道道精心准备的美味菜肴摆满了餐桌,老人们则迫不及待,开心地吃了起来。“这猪脚烧得很烂,很适合我的牙口!”“这年糕煮得很香很好吃!”吃完饭老人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围成一团。大家一同许愿、唱生日歌、分享蛋糕。

  “很多年没吃到生日蛋糕了,真甜!”毛大爷说,现在外面疫情比较严重,孩子们也都外出工作很少回来,生日这天基本都是当做平常的一天度过的,更别提什么生日蛋糕了。

  近年来,桂山乡桂库村高度关注老年人的幸福生活,连续五年设立“爱心老年灶”,解决30余位独居老人的吃饭难题。今年桂库村借党建统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东风,对“老龄灶”的模式进行再优化,在保证三餐供给的基础上,又为就餐的老人提供了如理发、按摩、义诊等更多的暖心服务,全范围呵护老人的日常生活。

  

  “集体生日会是我们老年灶暖心服务的一个缩影。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集体生日会,让这些独居老人感受到爱和家的温暖。”桂库村村书记毛定辰说。接下来,桂库村将进一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 ,不断优化“爱心老年灶”的服务功能,持续开展“送文化节目进食堂”、“邻里活动进食堂”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强化关心关爱力度,以实际行动护航留守老人幸福晚年,让“爱心老年灶”真正成为老人们的幸福食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