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如何让非遗活起来?看文成县政协翼旅智库委员工作室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非遗作为传统文化的代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如何让非遗更好传承,让非遗“活”起来?

  9月23日,文成县政协翼旅智库委员工作室在翼旅智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如何让非遗活起来”主题活动,与县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非遗传承人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县政协主席刘金红、秘书长郑丹丹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金红一行实地参观了翼旅智库文化创意产业园,详细了解陶艺、扎染、木艺雕刻、糖画、剪纸、掐丝珐琅、彩石镶嵌等非遗文化体验项目基本情况。据介绍,翼旅智库文化创意产业园总占地面积1400平方,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设有创意企业集聚区、专家工作室、创业工作室、公共接待区、非遗民俗文化区、文化创意广场、文化市集、园区配套区等小板块,致力打造集休闲娱乐、都市生活、非遗研学、文化产业生产办公功能于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园区,形成具有鲜明文化、商业、生活特色的文成县文化产业新地标。

  主题沙龙活动上,翼旅智库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胡雄兵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基本情况,县非遗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县非遗保护和开发情况,相关非遗传承人分别结合各自非遗项目工作谈思路、话想法,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让非遗得到传承和发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听取交流发言后,刘金红对翼旅智库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成功开园与翼旅智库委员工作室首场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翼旅智库委员工作室的成立为委员履职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履职平台,委员工作室成员要聚焦团结联谊、咨询服务的功能定位,开展好系列丰富的民生服务文化活动。要珍惜履职平台,发挥委员各自优势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主题调研、沙龙活动等形式,相互学习进步,传承发扬好非遗文化。要用好履职平台,突出工作室智力密集优势,设计创作文创产品,通过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等方式,以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共同富裕。要打造示范平台,优化制度机制,常态化开展履职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要充分发挥翼旅智库文化创意产业园作用,通过创新非遗项目体验活动让非遗“活”起来,真正把文创园打造成为非遗文创产品的生产孵化地,服务于文成文化产业发展的服务助推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