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聚焦县城“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9月22日,县政协聚焦县城“停车难、行车难”问题,举行了“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副县长林伟、县政协副主席李标、秘书长郑丹丹参加协商会。

  县政协调研组通报了县城“停车难、行车难”问题的相关情况。目前,我县公共停车场存在停车资源短缺,主体产权不统一;收费模式智慧化成都不够,杠杆作用未能突显;软硬件滞后掣肘县城智慧停车场系统建设等问题。

  协商发言环节,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委员、调研组成员围绕“停车难、行车难”问题发表意见,为解决县城停车难问题出谋划策。

  县政协委员、珊溪镇党委副书记吴黎明建议,合理布局,做好规划,加快县城停车设施的规划与建设;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前提下,深度挖掘县城的停车资源,增加停车泊位;鼓励、支持新建建筑建设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

  县政协常委、县住建局建设科负责人郑东建议,建立城市统一的智慧停车平台、增设共享电瓶车投放点、实行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有偿使用、加强夜间停车管理。

  县政协委员、县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综合科科长郑海欧建议,以建设智慧停车运营系统为支撑,统一平台管理;以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管理为助力,优化资源整合;以提升停车出行服务效能为依托,打通“最后一公里”。

  县资规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峃城市新区管委会、公用事业投资有限公司、大峃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回应。

  林伟副县长指出,“停车难、行车难”问题是民生问题,城市治理建设发展,要向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转移。要提升建设,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加强中心城区、医院、学校购物中心等车辆密集场所的规划和建设;要加大建设力度,推广立体停车设施建设;要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路线,完善交通网。

  李标提出,充分发挥出政协协商的作用,积极为“停车难、行车难”问题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