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聚焦文成农业经济开发区发展, 二源镇“民生议事堂”里“好商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推进农业经济开发区发展,是探索我县农业转型发展新模式,构筑农业经济发展新平台的创新举措。

  9月21日,二源镇聚焦“文成农业经济开发区发展”主题,召开“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娄绍光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张丽俊参加会议。

  协商会前,娄绍光一行实地参观了文成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基地,详细了解了数字农业示范园和未来农业基地建设进度与发展规划。会上,二源镇介绍了农开区建设基本情况,委员履职小组通报了调研报告情况。据介绍,文成农业经济开发区自2020年7月正式挂牌运行以来,成功引进项目投资额5.67亿元,外资568万美元,其中种子种苗项目1个--文成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项目,亿元项目2个--大唐和华润林光互补项目,顺利申报温州市级“文成县云上农开市级田园综合体”,有效破解了传统农业模式落后的困局,推动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协商发言环节,委员履职小组成员、调研组成员、企业和村民代表围绕农业经济开发区发展问题各抒己见,为建好建优农业经济开发区项目出谋划策。

  县政协委员吴坤龙认为,推进农开区全产业链建设,能够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拓展农民就业空间、增加农民致富渠道、实现共同富裕。

  山地蔬菜是我县农业产业的支柱性产业,市政协委员陈知龙建议,要充分利用农开区区域生态优势,通过招引龙头企业、打造农业科创高地、加快农业科技人才集聚等方式,打造文成高山优质生态蔬菜产业体系。

  县政协委员雷大锋建议,要着力推动农开区数字农业产业园的建设,进一步推进二源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县政协委员刘钦华认为,要在深耕三产融合的基础上,尝试开拓产销直供模式,力引高山台地露营基地、文创农业体验基地等沉浸式农旅项目。

  此外,企业和村民代表还围绕培育农业经营主体、智能化育苗、农业企业贷款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文广旅体局、农商银行,以及二源镇等部门乡镇相关负责人就各个问题及建议予以现场回应,重点对强化要素保障、科技人才支撑、农旅融合发展、融资服务等方面作了答复和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金红指出,县农开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聚集农业经济开发区精准定位,坚持规划引领,承担农业产业发展使命,切实抓好委员合理建议意见的落实,在宣传引导、凝心聚力上持续发力,合力推动农业经济开发区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政协委员要发挥牵头示范作用,继续跟踪关注,加强调查研究,深入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