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聚焦农村安置房小区管理和推进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珊溪镇、巨屿镇联合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23日,珊溪镇、巨屿协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合举办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聚焦“农村安置房小区管理,推进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珊溪镇小区燃气使用安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共富之路”。县政协副主席李标参加协商会。

  珊溪镇、巨屿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分别通报了相关调研情况。目前,巨屿镇安置房小区存在疫情防控弱、消防设施缺、卫生保洁差、车辆乱停放、垃圾物品乱扔、公共区域乱堆放、毁绿种菜养家禽等现象,导致很多安置房已经滞后于时代发展成为一眼即知的另类存在,一些安置地块已经严重影响了城镇的整体形象与风貌。同时,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燃气的广泛使用,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日常需求,但在使用过程中也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王中旺委员建议,要参考网格治理模式,强化组织体系,完善楼栋长责任制,做到“栋栋有人管,事事有人理”;要发动志愿者力量,号召小区居民参与环境治理;盘活安置小区内的闲置资源,提升小区的安全指数和便捷指数。

  夏周进委员建议,要建立健全物业委员会,出台相应制度对小区进行专业管理。

  郑立鹤委员建议,积极开展天然气使用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郑吴静委员建议,要多措并举,因地制宜,采用多种功能供气方式,实现城乡一体化供气;强化保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农村燃气市场,促进农村能源结构转型优化。

  稠泛村书记林长春建议,环境卫生问题和小区绿化问题是安置房小区的两大问题,应寻找专业的保洁公司对小区内的卫生打理,小区绿化要以维护为主,聘请专人进行打理。

  县住建所所长王春对安置房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他表示,要聘请专业的物业公司对安置房小区进行管理,可以推动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能够使市区所购房增值保值。

  李标表示,做好就业服务,增加安置房小区的集体收入,规范小区管理;出台相关政策与制度,引入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推进安置房小区建设;制订村规民约,推选小区群众领袖,共同治理;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燃气使用的监管与巡查,确保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幸福感。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