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桂山乡“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 立足高山生态优势 抓产业发展促共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9月22日,桂山乡召开“立足高山生态优势,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助力共同富裕”专题协商会,县政协委员、桂山乡书记郑宁、乡贤代表等面对面协商,为桂山发展出点子。县政协副主席李标参加会议。

  桂山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通报了相关情况。近年来,桂山乡围绕做大做精规模农业、高效农业,重点提升了“一老一新”两大特色农业。目前,产业发展良好,项目进度达到预期,但也存在农户文化程度较低,缺乏农业新技术新技能;农业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匮乏;基础设施痛点还未打通等问题。

  协商发言环节,委员履职小组成员、乡贤能人围绕产业发展问题各抒己见。

  浙大教授、文成科技特派员,县政协委员王友明委员建议,要引进育苗人才,以组织化加工对接组织化生产,延伸产业链,延长产品链。

  桂山乡贤企业家、县政协委员毛振甫委员建议,要注重产品软包装,挖掘历史文化,写好桂山黄年糕故事;加大对村民的技能培训,提高农户技能素养,推动山区农村就业;引进新型高科技设备,扩大生产,提高相关产品产量。

  李标指出,桂山乡地处高山,生态环境好,高山生态农业产业作为优势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抓手。希望在下步工作中,桂山乡能结合实际,提升效益,开展康养计划;拓宽流通渠道,强化黄年糕的品牌建设,推动农产品网络营销;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发挥优势,积极与外界进行交流沟通。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