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黄坦:“护苗”行动进礼堂 关爱儿童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喜迎二十大,进一步深入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系列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9月25日,黄坦镇雅梅文化礼堂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进礼堂”宣传活动。

  由于本次活动参与的青少年来自于黄坦镇不同的院校、处于不同的年龄阶层,为培养儿童多交流、多发言的习惯,营造更活跃更舒适的现场氛围,黄坦镇文化主理人于宣传前开展“击鼓传画”活动。由主理人发布主题,由孩子们自由发挥,最后鼓声停止便为最终作品。此次活动分为三轮,一轮无题,二轮主题为文明上网,三轮主题为有害图书。孩子们纷纷奇思妙想,手持蜡笔,小手挥舞,三轮结束后,三张各异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作品身后,是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绘画游戏结束之后,主理人邀请孩子们就座,开始向儿童们讲解后两轮主题的意义,当前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书物,总会有些不法分子为谋取利益对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引导,主理人循循善诱,教导孩子们要学会以“火眼金睛”辨别有害信息,并用通俗语言教导何为有害信息。活动现场,主理人一边讲解,志愿者一边向孩子们发放护苗绿书签,循循善诱,倡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争做净化文化环境的先锋队员。

  下一步,黄坦镇将利用文化礼堂、校园等阵地,加大护苗行动宣传力度,营造更和谐、健康的文化环境。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