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科技及时雨,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抗旱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  为指导农业抗旱,助力全县糯米山药产业发展,9月28-29日,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徐明飞来文指导抗旱,并举办糯米山药技术培训。

  9月28日,徐明飞与县政协兴村帮扶小分队成员到玉壶镇周山垟村调研,为当地农业抗旱和兴村帮扶献计献策。9月29日,应文成县昌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邀请,徐明飞为60位糯米山药种植户举办培训,重点讲解了糯米山营养品质成份分析情况,与今年大旱生产中的情况分析与来年的应对措施。同时,培训会上还进行了《农业面源污染与再生利用》和《糯米山药产业发展规划》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糯米山药是我县特有的地方优良品种,在县科技部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糯米山药成为全县农业新兴产业。自2008年下派我县担任省科技特派员以来,徐明飞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立了徐明飞为组长的糯米山药工作室,在文成实施浙江省“三农六方”计划,积极开展实地帮扶与科技培训,把研发成果共享给企业与农户,促进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