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网络中国节·重阳|西坑江下寮“九九重阳·情系畲乡慈善宴”温暖开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琳琳 李友汉 陈经友)10月3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携手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在西坑畲族镇江下寮民族自然村开展“九九重阳.情系畲乡慈善宴”活动。

  活动现场,各慈善组织为村里高龄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还为结对的留守儿童送上了助学红包。

  此次活动还带来了击鼓表演、畲乡民歌、舞蹈等节目表演,现场还准备了畲族家宴。吃着宴席,欣赏着精彩的表演,简单的庆祝方式,饱含着村里年轻人对乡亲父老的一片心意和希望能有时间空出来陪伴家中老人的初衷,更是年轻一辈对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的传承。

  据了解,江下寮村是一个畲乡民族自然村,村里在外打工的年轻人每逢重阳都会赶回来,和留守的老人、孩子们一同欢度佳节,弘扬中华孝道文化。6年来,来自市里和县里的志愿者们每年通过送便民服务、文艺演出等形式,为家乡老人和儿童送节日祝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