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敬老爱老,情暖人心!文成文化礼堂这样欢度重阳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志杰)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文成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我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孝老敬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我县各农村文化礼堂积极开展各类便民服务,为辖区老人送温暖、添关怀。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新带领文促会成员走进百丈漈镇镇头文化礼堂为村内9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巨屿镇孔龙文化礼堂,县卫健局、县中医院、镇卫生院联合开展重阳敬老义诊活动,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站式免费体检;黄坦镇周岙底村文化礼堂组织志愿者包饺子、做汤圆,为村内老人们送上了美味佳肴;峃口镇开展“情暖老人心·爱在重阳节”系列活动,峃口文化礼堂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九山文化礼堂开展老年健身操学习活动;南田镇五源村文化礼堂、巨屿镇前山文化礼堂等组织开展公益理发活动,老人们齐聚文化礼堂,志愿者的耐心修剪下,老人们“旧貌换新颜”;二源镇山头文化礼堂志愿者为村内老人们送去热腾腾的饺子,为老人们修缮房屋;桂山乡桂库文化礼堂开展第六届敬老节活动,村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可口的佳肴,开展送棉被、送演出等服务项目。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各乡镇文化礼堂借助传统民俗演出和文艺汇演,为老人们送去欢乐与祝福。大峃镇李山文化礼堂举行“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暨郑家村第六届敬老节文艺汇演活动;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文化礼堂举行“九九重阳”文艺汇演活动,“畲大嫂”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为在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百丈漈镇下石庄文化礼堂开展“敬老爱老暖重阳,宜老爱老创友好”系列为老服务活动,为在场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峃口镇城东文化礼堂内,越剧团为村内老人带来了优美动听的经典唱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巨屿镇稠泛村文化礼堂、正塆文化礼堂,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度重阳节”文艺汇演,歌曲、舞蹈、武术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双桂乡宝丰文化礼堂开展“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文艺演出。一边观看文艺爱好者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洋溢着温馨邻里情。

  童心敬老情暖重阳

  珊溪镇街头村文化礼堂儿童之家组织开展”九九重阳糕”制作活动,制作完成后大家把重阳糕分发送给村内老人。西坑镇西坑村文化礼堂开展“爱在重阳,温情时光”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拿起纸笔,将自己最想对爷爷奶奶说的话,倾诉在了信纸上。铜铃山镇铜铃村文化礼堂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祖孙情”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据悉,除开展特色活动之外,我县各地都组织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温暖与祝福,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