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聚焦“建设慢城公共设施聚焦打造狮岩寨公园” ——玉壶镇召开“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近年来,玉壶国际慢城建设得很好,但是我们老人带着孩子没有地方玩啊。”“咖啡厅很多,但是我们老年人这些地方呆不住啊。”近日一场“建设慢城公共设施聚焦打造狮岩寨公园”的“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玉壶镇举行,玉壶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侨领代表、主管部门参与讨论协商。县政协张丽俊副主席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叶委副镇长就狮岩寨公园建设进度做简要汇报,委员和侨领对于狮岩寨休闲公园建设谈不足,谈建议,畅所欲言:游步道应适应老年人的身体条件,安排专人做好后期设施设备的维护工作,保证休闲公园长久运行;县侨联、县文广旅体局做出回应,游步道阶梯应增设防滑功能,增加休息节点以适应玉壶老年人较多的人口状况,同时更多融入侨元素。

  玉壶镇镇长罗运魁就委员、侨领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狮岩寨休闲公园的建设需保住历史文脉,渲染文化氛围,利用好玉壶镇文化乡贤,打好侨牌,摆脱同质化建设,打造独特设施,在建设大潮中脱颖而出。

  县政协张丽俊副主席指出,一是需要提高对狮岩寨休闲公园建设的认识,融入文化元素,依托侨文化,突出侨文化,打响招牌,擦亮慢城金名片,加深华侨文化底色;立足历史典故,历史背景,着力突出文化功能。二是结合当地实际老少人口结构,功能布局特殊化,为玉壶镇人民带来便利和人文关怀,进一步扩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力度,融入老龄人口养老等需求。三是打造独特狮岩寨公园建设,满足本地居民需求的同时吸引外来游客,提升玉壶影响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