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文成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举行 推动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朱伟 魏为强)10月13日上午,浙江文成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在我县开幕。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常作维出席,县委书记刘中华致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组长杨德权主持开幕式,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杜运领讲话,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胡万飞,县领导张健、金一玲、李标等出席开幕式。

  会前,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实地查勘了文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开幕式上,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专家们分别汇报了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的设计成果。

  开幕式上,刘中华对省市部门和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关心支持、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审查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抽水蓄能电站是文成发挥“水能源”优势、拓展“水经济”、加快共富跨越的重大能源项目,更是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对进一步优化地区能源布局、促进县域产业转型等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刘中华表示,此次“三大专题报告”审查是可研阶段其他专题研究、审查的重要基础,也是下阶段项目核准开工的前提依据。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们在审查期间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给予指导和支持,为项目后续核准、可研、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文成将一如既往地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力以赴、倒排攻坚,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更优服务,全面加快文成抽水蓄能电站后续各项工作进程,推动项目早日核准、早日开工、早日投运,为文成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杜运领说,文成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水头高,装机规模大,距高比较小,建设条件优越,地理位置及上网条件便利,经济指标优,是浙江电网内继已建、在建抽水蓄能电站之后,理想的待建站点。建成后可在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等任务,将显著提高电力系统的调峰能力,增加电网备用容量,有效促进省内风光等新能源的大规模发展,促进消纳西电东送、三北新能源等区外电力,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需要,将显著提高电力系统的运行安全、稳定和经济性。

  据了解,文成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我县玉壶镇境内,总投资约82亿元。站点地理位置较优越,距文成县城、丽水、杭州市的直线距离分别约为13.7km、64km、260km,距离苍南500kV望嘉变电站直线距离约52km,电站接入系统便利,受、送电条件良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主要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