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四大工程看现场 | 惠及12.1万人 文成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正“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魏为强 陈经友)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于今年6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进展如何?

  日前,记者来到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峃口-西垟隧洞( 2号洞)的施工现场,看到隧洞口已初具模型,钻孔、爆破、出渣……工地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随着9月3日顺利完成首次爆破,目前工程全面提速,该洞隧工程已完成进洞挖掘近100米的工程量。

  据施工方负责人黄北华介绍,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是20公里的隧洞施工,随着各项工作的展开和完善,11个隧洞口的工作点目前已经拿到了4个。施工工期总共46个月,隧洞施工计划在24个月内完成,明年年后同步铺设隧洞外管线,施工方会加紧施工,努力做到提前完成。

  西北部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工程是文成县目前为止投资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总投资5.96亿元,工程输水线路总长约66.90km,其中隧洞总长约20.181km,管道铺设总长约62.317km。

  建成后将彻底解决西北部西坑镇、南田镇、二源镇、百丈漈镇、黄坦镇等五个乡镇镇区及部分行政村12.1万人的用水问题,同时可作为文成县城城区12.3万人的备用水源。

  县水利局作为牵头部门,在“争”、“赶”、“超”上下足功夫。该项目经过立项、审批后,纳入了省重大水利补助项目,提前下达补助资金,为项目开工建设及时提供资金保障。同时县水利局加快推进招投标、政策处理、行政审批等工作,实现工程比原定计划提前2个月开工。

  “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非常顺利,投资量已完成全年投资的三分之二,在省市中排名靠前。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将彻底解决西北部五个乡镇吃水难的问题,也将基本形成全县保供水一体化格局。”县水利局党组书记邢越锋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