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益百分”志愿者到外南民族村开展助老防骗公益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榕榕)  为增强社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针对中老年人日常使用智能设备容易出现的“数字难题”,文成县益百分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浙江心基金慈善基金会于10月19日在周壤镇外南民族村展开了助老防骗公益服务。

  在活动现场,“蓝马甲”志愿者们通过助老防骗公益讲座、发送宣传单、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引导老年人识别诈骗“圈套”,并指导老年人便捷使用健康码、行程码等一些智能手机常用功能。

  一位老婆婆告诉志愿者:“我以前就接到过电话,说是中奖了,应该就是手机诈骗。”

  “各位爷爷奶奶们,有人打电话跟你们说中奖了,基本上都是骗局,不能信!要及时告诉家里年轻人,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身边的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薄弱,孩子们不在身边时,很容易误入诈骗圈套。听了志愿者们的讲解,知晓了一些打着“老年理财”“小额贷款”等旗号的诈骗手段。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去了有趣的游戏。“筷子夹夹乐”游戏开始,现场老人们个个兴致高昂,精神抖擞,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场上的长者认真努力,场下的长者呐喊助威。赛场上大家灵活运用着中华民族特有的饮食工具“筷子”,将自己碗里的“黑豆”夹起放置另一个碗中,比赛过程中,偶尔有黑豆掉出碗外引起周围人一阵阵感叹,尽管如此,赛场上笑声不断,掌声迭起。还有“趣味糖果”与“双人运纸杯”也让全场充满了热烈、欢乐、祥和的氛围。

  老人感慨道:“大家能相聚在这里,唠唠家常很高兴,比赛输赢其实没有那么重要。”

  本次助老防骗公益宣传活动,共计发放了宣传单30余份,毛巾3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有效提升老人的防诈意识,增强抵御诈骗能力,保障了老年人财产安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