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以水富民”做好“鱼”文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启禹) “如今游客们来到文成,总是会点上一盘包头鱼,珊溪水库的包头鱼头大身瘦,肉质鲜嫩,回头客多,我们的生意也因为包头鱼好了不少呢!”珊溪酒楼的老板乐呵呵地把早上刚到的新鲜包头鱼转移到水箱中。如今,为进一步宣传珊溪水库优美的库区风貌、优质的水资源环境、丰富的渔业资源,提升飞云湖鱼头的品牌影响力,促进鱼头销量,增加周边群众收入推进共同富裕,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加强飞云湖鱼头品牌IP打造。

  做好“鱼”文章挖掘渔业特色这“第一刀”刀出不归鞘

  围绕珊溪本土特色渔业,借力珊溪镇水保公司、珊溪镇知名人士、投资商等多方力量,分析研究鱼博馆、品鱼馆、鱼味风情街未来建设及产业发展蓝图;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结合珊溪镇实际发展情况,深入研讨“飞云湖鱼头IP打造项目”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抓手;根据评估情况,在保护水质的前提下,制定成鱼捕捞计划,过去一年,峃牌鱼完成了捕捞量21.73万斤,销售收入251.3万。

  做好“鱼”文章,让聚焦项目建设这“一阵风”劲吹不停息

  珊溪镇迅速成立“飞云湖鱼头IP打造”工作专班,县委组织部、文旅局以及珊溪镇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飞云江沿江两岸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入尾声;鱼味风情街完成选址工作,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扶持政策初稿已完成;还同水保公司迅速推进品鱼馆与鱼博馆场馆租赁、搬迁、土地审批等相关工作;以鱼控藻类和有害生物,保护水质和养殖生态鱼同行,全水域3533公顷600吨鲢鳙鱼一次性通过了有机产品认证,顺利通过国家有机产品复评认证,成功创建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水产健康研制示范场。

  做好“鱼”文章,让推进品牌战略这“一子落”激活“满盘棋”

  多措并举打好包头鱼IP的宣传“组合拳”,利用投放公交车广告、微信公众号宣传、短视频拍摄等方式,探索一条集养殖管护、捕捞销售、垂钓休闲、加工烹饪、教育科普、旅游文创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开展珊溪水库鱼头直播、启动飞云湖包头鱼放养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打响珊溪渔业品牌的知名度。珊溪水库每年还安排220万收益用于支持水库周边85个经济薄弱村实现村集体经济削薄,真正游出了生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