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森林防灭火暨抗旱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季向贤)10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抗旱工作部署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研判分析我县当前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工作形势,并对下步对重点任务、重点措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健、詹小京、林伟参加会议。

  就森林防灭火工作,罗招政强调,当前气象干旱现象较为严重,森林火险等级高。各乡镇、部门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特殊性、复杂性、严峻性,扎扎实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严格排查管控,始终坚持预防为先,把森林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做到巡查检查要更严,隐患整改要更严,入口把守要更严,用火管理要更严。要加快火情处置,全面提升预警精度,加强森林火情监测,科学高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浓厚宣传氛围,按照“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工作思路,创新宣传方式,形成全民动员、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落实“林长制”、护林员和网格员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就防旱抗旱工作,罗招政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加强研判,精准把握旱情发展态势,高站位、严举措,全力抓好应急保供工作,切实打赢城乡饮用水保供攻坚战。要多管齐下,做好应急限制供水措施预案,提速推进城镇扩面纳管和水源保障应急工程,确保群众用水安全。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严格供水调控,统筹做好保生活与保生产。要做好宣传引导,倡导循环用水、中水回用、一水多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积极支持抗旱工作。

  罗招政强调,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