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畲语宣讲接地气 畲歌唱响好声音--黄坦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特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同志们、乡亲们,党的二十大已胜利结束,我们也迎来了新的征程。”10月28日,畲语传承人钟维禄身着民族服装,在黄坦镇培头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接地气:做村民的“翻译官”

  本次宣讲过程中,钟维禄始终以村民最熟悉的畲语乡音来宣讲,摘取会议精神的中心要义,将他们“翻译”给村民听。钟维禄表示:“村民们总是觉得国家会议与自己无关,有的人年纪大了,就不会去看、不会去听,我正是要做好这精神的‘翻译官’‘搬运者’”。宣讲过程中,钟维禄神情激昂,抑扬顿挫,在场的村民无一不注目凝神,认真倾听,精彩之处,掌声轰动。

  出新意:做时代的“说书人”

  现场,钟维禄还结合培头村的发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党的二十大,讲的是发展,是对过去的总结,对未来的期盼。”其用大白话,讲述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其中,正包括着越来越美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开阔的乡间道路,越来越高的建筑...以小见大,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绝活做祖国的歌颂者”

  “道理我说不来,但我能唱出来。”畲歌传承者钟晓南、钟春钗接过话筒,以阵阵激昂而又清亮的歌声,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旋律,以最朴实的方式,将党的声音唱进村民心里。据悉,钟晓南、钟春钗二人已传唱畲歌数十余年,此次宣讲更是将歌词作了变更,以“老调”唱“新曲”,用山歌“唱政策”,唱响新时代的好声音。

  此次宣讲,以大白话讲清大道理,以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乡音让村民听得进、听得懂、听得全。此后,黄坦镇将借助宣讲团的中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宣讲,让全镇上下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