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无人机“上岗”!桂山乡创新举措 高山巡防喊话森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那边焚烧秸秆的村民请马上把火扑灭,无人机已经看到了,马上把火扑灭……”近日,桂山乡组织扑火队员利用无人机对三垟村重点林区开展巡查,无人机探测到林区有人焚烧秸秆。扑火队员立刻将无人机飞到烟上空,通过无人机“喊话”功能,将其制止。

  无人机上安装喊话器,通过空中巡查和喊话功能,快速定位火源位置,帮助林区卡点,扑火队员快速准确到达“火源”地,进行灭火工作。这是桂山乡防灭火指挥部利用无人机“科技+人防”开创出来的一项新举措。

  为防范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连日来,桂山乡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探索出“无人机巡防+地面巡查”的科学防火方式,织就全方位、立体化的护林防火网络,助力基层森林防火工作。

  “无人机具备实时图像回传功能,配合喊话器和定位系统可及时提醒群众,发现火点方位与火情大小,便于防火科学决策与指挥,提高地面防火巡查队员处置效率。”桂山乡副乡长吴明龙表示,通过无人机航拍实时监测画面,加上驻村干部、村干部、扑火队员等地面协同配合,形成空陆立体式火情监测格局,清晰了解各区域动态信息,为一旦出现火情,扑火队伍快速抵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扑火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下阶段,桂山乡将继续利用无人机深入各村,以重点山林区范围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对辖区内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人防+机防”的监管模式,全面筑牢森林防火立体防线。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