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民生议事堂┃聚焦吃水难,黄坦政协委员 履职小组开展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10月20日,黄坦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聚焦吃水难问题,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黄坦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县水利局、县公投公司及黄坦镇等部门单位以及村干部代表参与协商讨论。县政协副主席张丽俊参加会议。

  黄坦政协委员履职小组通报了调研情况。近年来,黄坦镇先后实施了应急引水工程和城镇管网改造工程,但随着近年来产业发展以及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用水量逐年提升,出现严重的季节性缺水情况。今年7月以来,黄坦镇因降雨严重不足持续干旱,造成23个缺水村,2832人受影响,需要应急供水车送水的有18个行政村。供水水源支撑不足、城镇管网不够完善、配套设施不健全,是黄坦镇目前面临的吃水难的主要难题。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纷纷提出建议。

  叶凤左委员建议,抓住机会实施人工增雨,缓解因降雨严重不足造成的持续干旱。

  赵汉明委员建议,对可利用水源、存水量、饮水特困户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实时关注群众用水现状。

  富岙村书记严先浪建议,健全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利用山塘水库等加强应急供水储备。

  严本村书记周汉文建议,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节约用水。

  针对大家的发言,县水利局、县公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予以现场回应和交流。

  张丽俊指出,“民生议事堂”是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群众饮水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用水需求;要做好蓄水保水,科学管水用水;要强化饮用水收费制度建设,提高节约用水意识;要广泛宣传,营造“知水、爱水、节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