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抢抓时机为土地解“渴” 文成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鹏鹏 陈经友 通讯员 刘熔娜)10月31日至3日,我县抓住有利天气条件,成功开展跨市联合增雨作业,全县普降甘霖,有效减缓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势头。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县一直缺少有效降水。据县气象局数据,10月1日-31日,全县面雨量12.6毫米,文成本站(县城)累计降水4.3毫米,较常年历史平均(70.6毫米)偏少93.9%,降水日数5天,较常年历史平均(11.8天)偏少57.6%,气象干旱指数达“重旱一特旱”等级。

  受台风“尼格”外围环流影响,10月31至3日我县具备一定的降水条件,县气象局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邀请青田县气象局支援文成开展跨市联合增雨作业。本次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期间,县气象局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4次,发射火箭弹20枚。据悉,本轮降雨在自然降雨与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10月31日8点到11月3日10点,全县面雨量39.9毫米,最大降雨量周山站达51.8毫米,有效减缓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势头,极大降低了森林火灾隐患。

  截至目前,县气象局共开展抗旱保供水人工增雨作业14次,发射火箭弹132枚。该局将继续做好增雨条件研判,继续蹲守,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为文成抗旱保供水工作贡献气象力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