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文成果农采摘“黑老虎” 这种高山水果你吃过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琪 林培科 陈轩)每年立冬前后正都是秋收冬种的大好时段,这几天,在百丈漈镇布福娜家庭农场,农户趁着晴好天气,采收水果“黑老虎”。农场里,一个个拳头般大小的黑老虎挂在植株上,或紫或红,果形奇特,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巨型的荔枝。工人们穿梭在果树间,忙着采下成熟的果实。

  “黑老虎”的种植对气候要求较高,一般长在生态条件优良的高山上。百丈漈镇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正适合“黑老虎”的生长。每年11月是“黑老虎”的采摘季,据农场负责人黄春华透露,今年“黑老虎”长势良好,产量预计可达3000公斤。

  “黑老虎”又名布福娜,是近年来才逐渐走进人们视野的水果。口感甘甜,还透着一股特有的幽香。黄春华看中它营养价值高,不仅可以当作食用水果,还有着观赏、药用的价值,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今年已是种植该种水果的第七个年头。

  据悉,农场目前售卖的“黑老虎”为60元/公斤,主要根据淘宝市场的价格来定,一般销往温州、大连等地。有兴趣的市民也可以前往采摘哦。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