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学习宣讲进村寨 助力民族大团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心怡)11月9日下午,西坑畲族镇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分别深入西坑民族村、凤鸣民族村、让川民族村等少数民族村寨,对辖区畲族村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西坑畲族镇专武干部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汉语+畲语”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细致全面的宣讲,重点宣讲了老百姓最关心的医疗、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土地承包、脱贫致富等各项问题,并现场答疑解惑老百姓提出的各项疑难问题。在一问一答、双语解说、自由交流的轻松氛围下,进一步拉近了与少数民族同胞的距离,让他们更加准确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雷雨亭是西坑民族村畲族群众,听了宣讲人员讲解后,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的了解:“镇里的专武干部讲得很好,大家都听得懂,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的关心。作为一名普通的村民,我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搞好自家和村寨里的环境卫生,提升村居环境。 ”

  同时,借助此次宣讲活动,该镇人武部对少数民族群众深入开展国防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册、阅读国防报等形式,讲解国防知识、目前的国防形式及国家安全形势等,并对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和该镇今年的征兵情况向广大群众做了说明。

  通过此次宣讲,既让少数民族村民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了国防知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又激发了村民的爱国拥军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西坑畲族镇紧盯征兵、建军节、国防教育日等重要节点,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征兵政策、国防知识、优秀军人事迹等方面宣传活动,全面普及国防知识,着力提升群众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努力营造拥军从军的浓厚氛围。目前累计开展征兵政策宣讲、国防教育6场次,参与群众、学生200余人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