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四大工程看现场 | 关爱重点人群 我县新增60张认知障碍照护床位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徐露露 陈经友)全面推进养老服务,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日前,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我县已顺利推进认知障碍照护专区60张床位建设工程。

  在黄坦镇敬老院,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在原建设基础上,按照省文件标准要求进行改造,建设共四层,一楼主要为餐厅、公共卫生间等功能室,二三四层每层设计一个专区,内部设立公共客厅、助浴间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

  据悉,患有认知症的老人健忘、迟钝、敏感,其中有一部分甚至生活不能自理。对于那些有认知障碍老人的家庭而言,日常照护是一大难题。部分认知障碍的老人除了记忆力问题外,也有出现肢体行动困难的情况。为了改善这类老人的情况,专区内也放置了各种康复器材。

  “接下来我们就是开展运营,主要接受的对象是失智老年人,即老年痴呆症患者。”县社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淑锋表示,希望通过专业化运营,为这些老年人提供诸如怀旧疗法、植物疗法、音乐疗法等项目,改善他们的身体机能,让失智老年人也能拥有一个幸福温暖的晚年。

  近年来,我县全域推进老年友好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幸福颐养文成”标志性成果,以市县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为载体,构建起集阵地、智慧、人才为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县养老床位730张,其中护理床位427张,黄坦镇认知障碍专区建成后,护理床位占比将达到62%。今后我县还将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制定个性化照护方案,帮助老人设计不同的康复训练、感官刺激等多种干预措施,探索出一套认知症照护的服务标准。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