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公阳乡  -> 正文公阳乡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公阳乡:以柿为媒 铺就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向贤 朱伟)时值11月初,正是柿子成熟采摘的时节,往年的这个时候,公阳乡的柿子树上挂满了或黄或红的柿子,那独有的秋色总是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拍照。但今年,公阳乡为了增强旅客采摘的体验感,乡里的柿子实行整棵树打包销售,早早就已经被抢购一空,目前柿子已所剩不多了。

  据悉,公阳乡柿子的年产量约25万公斤。近年来,该乡积极探索以文促旅,探索文旅产业的升级融合发展,今年通过整树打包、自行采摘的创新模式,让旅客充分体验柿子采摘的乐趣,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农户的采摘人工成本。

  在公阳,当地种植柿子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柿子树龄大多有150多年,树龄最大的有400多年,目前共种有柿树约100公顷,品种有红灯笼、牛心柿、扁柿、四方柿等。

  为了推广公阳的柿子,让村民实现增收,公阳乡自2015年开始举办利柿节,以丰收节庆的方式,助推乡村旅游。公阳乡紫华村党总支副书记叶维针说:“随着利柿节品牌效应越来越强,到公阳感受柿子文化和太极文化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柿子、柿饼等农副产品的销路越来越广。公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更加有信心,而且近两年回乡创业发展的年轻人也变多了。”

  依托“利柿节”这一金名片,公阳乡村庄环境和人气都有了巨大的提升,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公阳乡坚持通过利柿文化IP输出来吸引客流,从而推动乡里各类农产品的销售,像番薯粉、薏仁米酒等一系列农产品,近年来在温州地区的销售额都明显增加。接下来,公阳乡将继续以柿为媒,绘就公阳乡共富蓝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依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指引,公阳乡将坚持文旅融合的发展路线,稳步推进通乡公路改建、整村民宿建设、研学基地打造等项目建设,朝着将客流引进来、农副产品输出去的目标发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