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百丈漈镇  -> 正文百丈漈镇

共富添动力!百丈漈镇首批“共富经理人”报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瑞芳 彭静静) 近日,“漈上工坊”共富经理人启动大会在百丈漈镇召开。现场,来自文成经开区的33家企业的“共富经理人”与百丈漈镇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共富合约,拉开了村企同心、同频共建共富合作序幕。

  今年10月,百丈漈镇在打造共富工坊区域特色品牌“漈上工坊”时催生出“共富经理人”新职业。不同于常规的企业发展经理人,“共富经理人”的签约前提是有一定实体产业基础,在本地群众创业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方面有带动、指导和奉献作用的致富能人。企业法人代表、高层管理者、技工人才等有签约意向的,通过企业推荐、支部审核、党委审议“三大关”后,可实施聘任制,任期三年。

  对成功聘任的“共富经理人”,根据共富实践开展、公益岗位提供、富民增收达成情况等“业绩情况”,开展月度、季度、年度“共富之星”表彰,并给予一定的现金奖励。

  返乡创业的赵东远就是“共富经理人”之一,从事观赏花木种植养护职业的他2013年成立文成县第一个观光农庄。招聘“共富经理人”时,赵东远第一时间报名,经多方审核后成功聘任。他一边申请造型树木技术专利,一边发动乡亲们种植苗木,把“看家本领”倾囊相授,通过统一回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赵东远和技术团队带动周边村民种植苗木800多亩,先后为文成全域旅游及美丽乡村绿化提供花木、景观树苗60多万株,带动周边108名“待工”农户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增收9200多万元。

  百丈漈是文成县重点工业镇之一,2021年12月纳入浙江文成经济开发区,共引进企业87家,全镇工业产值达8亿元。产业兴则百业兴、百业兴则农村兴,“共富经理人”作为产业与乡村的强纽带,以“漈上工坊”为载体,充分激发了产业富民“乘法”效应。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