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西坑畲族镇  -> 正文西坑畲族镇

西坑畲族镇:践行二十大,志愿送到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慧铭)“锣鼓一敲笑开颜,我们大家站台前……”走进西坑畲族镇叶岸村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便看见台上表演精彩绝伦,台下喝彩热闹非凡的和谐场景。为了让党的二十大宣讲讲进群众心坎,西坑畲族镇畲大嫂志愿服务队联合文成老干部巾帼志愿者,聚焦老年人群体,提供温暖“适老”二十大宣讲及志愿活动。

  畲大嫂们和老干部们齐心协力,在“三句半”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过去五年老百姓生活的变化、未来五年老年人可享受的政策措施等要素。“光是三句半的台词,我们前前后后就改了四五遍,老干部们的加入让三句半的内容更丰富了,接下去我们会编写一版畲语版的三句半,把党的二十大的声音传到每一个角落。”畲大嫂志愿服务队队长邱飞云由衷说道。除此之外,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等将老人们带回往昔峥嵘岁月,感慨眼下幸福生活。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带来了义务理发、量血压等志愿服务,一张椅子、一把剪刀、一个血压计……志愿者们娴熟地使用工具,唠唠家常功夫就剪出干净利落的发型,量好血压的同时不忘叮嘱秋冬老人养生的注意事项。“这样的活动我们这里经常有,我能感受到我们老年人真正在被关心。”村里的叶大爷如今已经80岁了,提起村里的志愿服务,他总是赞不绝口。结束了叶岸村文化礼堂的活动,志愿者们驱车前往离镇区较远的西坑镇南坑垟村文化礼堂,为那里的老人提供同样高质量的宣讲和志愿服务。

  接下来,西坑畲族镇将继续坚持用“家乡话”、“家乡事”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敬老、爱幼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将幸福带进千家万户。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