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建言方向! 县政协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提高履职水平,11月16日,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暨“政协讲堂”活动,听取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李标、雷旭燕、张丽俊,秘书长郑丹丹参加会议。

  罗招政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以“四大工程”“五个山水侨城”建设为主线,立足大局、顺应大势,全面掀起奋勇争先、加速快跑的攻坚态势,在经济发展、生态品牌创建、生态工业升级、生态旅游跨越、生态农业提质、城乡环境改善、重点要素支撑、民生福祉增进、平安建设保障、自身建设提升等十大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全县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健康平稳,1-9月40项经济指标中,我县有27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占比67.5%,17项指标增速排在全市前三、占比42.5%。其中,GDP增长5.9%,增速排名全市第三、26县第二、全省第五。

  就抓好接下来的工作,罗招政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对标找差距、精准补短板、全力增优势,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罗招政对县政协一直以来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把事关文成改革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聚焦经济稳进提质、项目建设、环境再造、民生幸福等重点领域,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县政府提供更多有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府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同政协的联系和情况通报制度,确保政协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声音。

  刘金红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和复杂的经济形势,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锐意创新进取,经济社会呈现可喜的态势。希望全体委员能继续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助推“四大工程”建设,努力在文成助推“两个先行”过程中展现政协更大作为。

  就抓好下步重点履职工作,刘金红强调,要站位新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践行新理念,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顺应新期盼,始终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奋力新征程,健全完善政协履职平台,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应对新形势,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温州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胡瑞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政协的履职方向和重点,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集中会后,各组开展分组讨论,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部署相关工作,并征集2023年县政协重点履职议题,讨论政协十届二次全会大会发言、提案撰写等会前调研活动安排,并部署2022年委员年度述职等工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