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学习二十大 金句我来读”主题活动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舒曼 周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周壤镇侨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周壤镇“我在礼堂学报告”之“学习二十大 金句我来读”活动在周壤镇大坑村文化礼堂和项山村文化礼堂举行。

  在大坑村文化礼堂,志愿者用领读的方式开始本次活动,带领孩子们学习党的二十大金句。随后,便开始了“趣享时光·学做时间小主人”创意钟表DIY活动。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按照材料包的指示步骤行动起来,一起认真地组装表盘、机芯和电池等时钟配件,并用城堡、星球、水果等不同元素对时钟进行装饰。随着家长与孩子们的默契配合,一个个造型可爱的卡通挂钟完成了。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侨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制作挂钟过程中,强化了他们的时间观念,“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话让每一位孩子铭记于心。

  在项山村文化礼堂,在志愿者老师胡老师带领下,孩子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金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响彻整个文化礼堂。随后,志愿者便开始今日的植物拓染手工课。“只需一把锤、一块布,加上随处可见的花草,简单的敲敲打打,就可以把植物的自然形状、脉络纹理和色彩留在布上。”在胡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用自己喜欢的植物,在素净的方巾上精心构思布局,伴随着“咚咚咚”的敲打声,不一会儿,一幅幅色彩斑斓、独一无二的植物拓染作品就完成了。让孩子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通过与花草“对话”,体会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据悉,下一步,周壤镇将继续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我在礼堂学报告”之“学习二十大金句我来读”活动走进岙底村文化礼堂、新南村文化礼堂、联丰村文化礼堂等文化礼堂。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