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巾帼齐反诈 守护幸福门|县妇联花样反诈 “走心”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小荣) 为让老年妇女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好钱袋子,筑牢幸福门,近日,县妇联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老年妇女防范诈骗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先进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表达了妇女对党的感恩之情,同时也热络了活动氛围。一首歌的时间让大家的感情得到了共鸣。

  在这之后,反诈讲师先播放了几个常见骗术的视频,随之,结合视频内容对反诈知识要点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老年妇女了解了五花八门的诈骗形式,掌握了反诈骗技巧。最后还进行了反诈知识竞答环节,在座的妇女姐妹们踊跃举手,发表自己对反诈知识的理解、看法及观点,有趣的知识竞答让大家加深了对反诈知识的掌握。

  最后是反诈知识手工DIY环节,参加活动的人拿到了贴着反诈宣传标语的鸡蛋,进行鸡蛋彩绘,有的阿姨们充分融合这次活动的主题,在鸡蛋上画了关于反诈的内容,还有的阿姨则为我们的反诈鸡蛋增添了有趣的图案,活动深入人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直以来,县妇联以“巾帼说反诈”为主题,通过平安妈妈反诈线上说、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各类反诈知识,组织各级平安妈妈志愿者通过入学校、入企业、入街头、入市场、入菜场、入村居、入家庭、入田头等进行“八入”反诈活动,并通过跳排舞、说三句半、抖音等多种途径宣传反诈骗知识和防诈骗小技巧,不断提高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有力助推平安家庭、平安文成建设。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