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平和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非遗文化特色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伟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平和乡协同温州商学院共同开展平和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非遗文化特色体验活动,活动共计50人参与。

  绵绵细雨挡不住学生们的朝气,更挡不住同学们学习的脚步,天气虽不晴朗,但学习之心依然火热。

  在平和乡茶文化展示厅、九龙山茶场,学生们学习茶叶种植、采摘、制作等知识、了解制茶的传统工艺,非遗传承人蔡永游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手工制茶技艺。“文成种茶、制茶历史悠久,在制作工艺上传承刘基贡茶八步制法。”蔡永游一边展示着手工炒茶的技艺,一边介绍。一片一片长在树上的叶子随着他灵巧的手掌翻转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茶香,一个个的化学变化让现场的学生们惊叹不已,置身美丽的九龙山茶场,感受着传统制茶技艺的魅力,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内涵。

  在平和乡太阴宫观赏清朝古建筑的美,从历史长河里领略古人信仰的力量,让学生们深刻感叹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意义。

  在茶旅时光老街,翼旅智库文创园平和分馆——平和非遗研学体验馆体验非遗文化,扎染、陶艺,非遗手艺的学习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打破坐在讲堂里学习的传统模式,以一种崭新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听、学、操”的学习模式,让学生们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在动手实践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群体中落地生根。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