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科技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新闻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亦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干部写作与宣传能力,11月25日,县科技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新闻信息写作培训。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写作与宣传能力,县科技局邀请了温州商报资深记者刘娜筱作《“三农”新闻彩编实践操作》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刘娜筱从新闻与宣传的区别、常规会议中如何抓新闻以及微信自媒体信息编辑实用工具,宣传照片拍摄技巧及图像处理工具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自己从事新闻工作二十余年来的经验与参会人员做了交流分享。此外,刘娜筱还就进一步发挥单位微信公众号作用,提出增加评论区、加强日常科普信息推送,围绕科技重点亮点、农事农时,加强农业科技信息宣传等宝贵意见。

  本次培训会,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新闻信息写作培训,有利于提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素养,也有利于提高干部写作能力与工作水平,提高科技对外宣传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坚持学思贯通、知行统一。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陈方东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