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准履职尽责方向 ——文成政协这场专题辅导很生动、很及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要学习二十大报告,我们首先分析一下主要框架,这个报告的框架共有15个部分,3万多字300多个新提法,共分三个板块......”

  11月16日,县政协举办“政协讲堂”第九期学习活动,紧扣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辅导。主讲人温州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胡瑞怀以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剖析和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为全县政协系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课。

  “首先是大会的主题,概括起来就是三句话:第一句话,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第二句话,以什么为指导思想?第三句话,以什么样的精神风貌,以什么样的工作态度,以什么样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我们新时代的精神当中?最后一句话,就是目标.......”

  胡瑞怀以提问的方式引出了大会的主题。

  随后,胡瑞怀同志对报告的第一部分正文进行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对党五年的工作做了总结,还加上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五年过来了,更重要的要总结这十年。2013年3月18日人民日报发表了这么一篇文章,他说的是什么呢......”

  “当时预测中国有一跳,跳是绕不开也躲不过的,那么跳过去跳不过去呢?十年过来了,在座的各位同志说肯定跳过去的,那么跳过去怎么样?标志是什么?我们首先要看看现在的格局是怎么样的。习近平总书记说,这十年,我们遇到的是百年变化之大变局......”

  紧接着,胡瑞怀结合报告内容阐释了十年来我国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五个里程碑,分别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去理解。报告非常重要的一个理论性的问题,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那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我们做到了两个非常好的结合......”

  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的现代化?胡瑞怀解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胡瑞怀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民主的内容做了重点阐释。“我们的政协发展协商民主就作为其中的四方面的一个重要方面。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这是党的二十大里的原文。作为政协委员,深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把这一段内容学好,这是大家肩负的使命和任务。”

  最后,胡瑞怀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部署要求等方面,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详细解读。

  委员们纷纷表示,这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可以说是教科书式的解读,既放眼全球,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通过听取讲座,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有了全面地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履职方向和重点,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