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县政协主席刘金红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县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今天

  一起来听

  县政协主席刘金红

  的学习心得

  砥砺奋进新时代扬帆启航新征程

  奋力谱写基层政协工作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方向标”“导航图”。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要站位新高度,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政协机关干部细读原文、深悟要义,通过政协学习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县委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积极开展更有高度的政治协商、更有深度的参政议政、更有温度的民主监督,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融入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践行新理念,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阐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征和优势,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持续深化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加强协商平台建设,规范提升“请你来协商”平台,建好用好“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和协商驿站,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推动数字赋能政协工作效能,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要丰富民主监督履职形式,健全民主监督知情明政、协调落实、办理反馈、权益保障等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要顺应新期盼,坚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履职始终。全面深刻理解“人民至上”发展理念的内涵和要求,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坚持就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广泛协商。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组织开展更广泛深入的调研、民主监督,努力提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协商发言质量,助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地。要深入开展“六送下乡”民生服务、“共富路上委员行”主题履职活动等,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谋、力为民所尽,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履职答卷”。

  要奋进新征程,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深入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读书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在交流研讨中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界别活动组、“侨心汇”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纽带作用,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发展,让“重要阵地”更牢固、让“重要平台”更宽广、让“重要渠道”更通畅,奋力开创文成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新局面。

  要应对新形势,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一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持续增强变革意识提升变革能力,以“赶考”的精神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履职答卷上书写政协的新样子。持续改进政协机关工作作风,逐步完善机关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塑造信念坚定、勤政务实的机关干部队伍,扎实推进“五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政协系统现代化能力,以当好排头兵的姿态奋力干出新样子、开创新局面。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