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县政协党总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党总支部走进珊溪“红色坦歧,星火1935”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学习革命先辈的拼搏历史中,深刻感悟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新时代新篇章!县政协主席刘金红、秘书长郑丹丹参加活动。

  走进坦歧,“红色坦歧,星火1935”赫然在目。1935年,我国革命形势低迷,在朱大孝同志领导下,坦歧村是瑞泰边第一个成立党小组的,开始只有三人,因此称为“星火”。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时总人口只有800多人的坦歧村,后来参加地下革命工作的就有340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倾听发生在坦歧土地上那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从月光支部,到中共瑞泰边联络站旧址、烈士陵园以及朱大孝的故居,物是人非,但红色精神依旧在传承。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在坦歧村村委会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邀请退休教师朱德斗讲述坦歧红色革命故事。朱老师以一首声情并茂的村歌《坦歧星火颂》献唱开场。

  朱老师是家住坦歧村一位退休多年的人民教师,1971年入党。退休后,他致力于搜集和整理坦岐村地下党员的历史资料和编写村歌等。座谈会上,他生动讲述了坦岐村红色革命故事与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永不言弃的精神。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聆听革命历史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好地凝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力量。

  随后,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员工委主任潘方开围绕30个关键词,对修正后的党章内容做了详细具体的讲解,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

  县政协年轻干部党员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刘金红强调,政协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的历史担当,不断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优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统筹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和协商驿站建设,加快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要进一步增强为民履职的理念,全面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的内涵要求,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增强为民履职理念,当好百姓的贴心人;要进一步把握践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努力做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担当者、推动者、践行者,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协党员干部要带头持续改进政协机关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更具实效。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