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抗寒防冻保民生 黄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惠)根据气象预报,11月29日起,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为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黄坦镇早计划、早布置、早落实,切实把防寒御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黄坦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寒抗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要制定工作预案,提前分配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职责,特别关注孤寡老人的防寒情况;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抗寒防冻工作作为一项保民生、保民行行动,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三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及时做好通知预警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急应对,确保抗寒防冻工作落细落实。

  冒着寒风冷雨,各社区积极开展御寒送温暖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排查困难群体,发放御寒物品,嘱咐他们要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并深入村中从困难群众的住房取暖、用水用电等安全问题进行摸排,扎实做好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的防寒保暖工作。

  截至11月29日,黄坦镇共下沉工作组6支、30余人次,向困难群众发放棉被120床,有效保障困难群体安全、温暖度过寒潮。同时,启用应急避难场所,及时公布辖区防冻防寒应急庇护场所开放情况,做好群众避寒保暖应急准备,提高御寒应急保障能力。

  接下来,黄坦镇将继续紧盯天气变化,根据抗寒防冻应急预案,细化职责分工,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人力、物力全部准备就绪,平稳度过降温寒潮。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