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百亩金丝皇菊绽放美丽经济 拓宽乡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季志远 王健)近两年,二源镇湖田村的百亩金丝皇菊美景在文成声名远播。本期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主题报道,一起走进湖田村看一看。

  11月是金丝皇菊的盛放期和采摘期。近段时间,走进湖田村,便可见到金丝皇菊种植基地里许多劳作的身影,运输车旁是一筐又一筐的金丝皇菊。

  村民潘德建告诉记者,自种植金丝皇菊以来,对产业发展的信心有增无减。“金丝皇菊种植时间已有三年,收入相对于其他农作物会高一点。现在村里的发展也变快了,种植金丝皇菊的带动性很强,吸引了不少人,趋势也一年比一年好。”潘德建说。

  据悉,湖田村曾经是一个无人问津的地方,不管是村民收入还是村集体收入,都是微乎其微,但是三年前百亩金丝皇菊的花海盛景,让湖田村“一炮而红”,村庄人气也随之暴涨。

  “以前村里都是靠种水稻、蔬菜增加收入,引进金丝皇菊后,村集体、种植户、村民的经济收入都提高了。”二源镇湖田村党支部书记黄国炜表示,今年村里还将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民宿,湖田村将会变得更好、更富裕。

  湖田村这一漂亮的翻身仗,依托于“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合作方式,不仅让种植户有保底收入,还能根据种植的菊花品质和亩均产量确定系数进行二次分红,让种植户持续稳定增收。

  同时,在二源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湖田村与县耕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结对,引进高校技术力量,打造文瑞未来共富工坊,目前已成功解决妇女、低收入农户200余人的就业问题,带动村民及村集体创富100余万元。

  据文瑞未来农业共富工坊经纪人郑明誉介绍,目前金丝皇菊股份制农场已经运行三年,整体效果较好,每亩收入平均七至八千元,相较于其他农作物提升了三到五千元左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共同富裕”,强调要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为进一步带动湖田村增收,文瑞未来农业共富工坊与周边三家企业达成合作,可在不同时节为农副产品提供烘制、包装代加工服务,吸纳农村闲散劳动力参与“共富工坊”生产作业,并实行农产品线上销售,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同时,积极拓宽食用花卉的种植品类,进一步形成创富良性循环。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