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到二源镇调研

加快推进农业示范园和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夏季 潘聪聪 魏为强)12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到二源镇调研时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紧盯共富乡村目标,加快推进农业示范园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农民增收致富有效途径,突出特色,塑造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副县长王荣华等参加调研。

  在鲁泽数字化育苗农业示范园,刘中华认真听取了农业示范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项目负责人就园区规划、园区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产业品牌建设,突出特色和优势,走好差异化和规模化的发展道路。要综合文化、旅游、娱乐等因素一体化发展,打造特色示范园区,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数字乡村引领,创新联农带农机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要靠前服务,竭尽所能帮助项目解决实际困难,促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在湖田村,刘中华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整治、产业布局谋划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乡村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刘中华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当地优质的农业产业资源禀赋、环境条件和发展基础,精细化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点规划设计,全面提升乡村品质。要抓住机遇、抢抓发展,打造景观性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群众增收。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智治,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不断激发群众投身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