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六学六进六争先|黄坦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泺泺 赵雪惠)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以多样化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由黄坦镇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竞答、汇演暨第一届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在严本文化礼堂举行。

  表彰文明户·共育新风尚

  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此次活动共在全镇范围内推选出31户星级文明户。此次“文明新风示范户”经过层层筛选,一共分为“洁净家园”、“孝老爱亲”、“移风易俗”、“邻里和谐”、“志愿服务”、“示范带头”等6类文明户,以奖牌加礼品的方式予以表彰。“第一次接受这样的表彰,很高兴,也很紧张,我以后一定会做得更好,对得起这个奖牌”,此次活动意在引导村民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文明意识,推动村风、民风、家风建设,为我镇争创文明村镇添砖加瓦。

  学习二十大·知识我来答

  颁奖典礼过后,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练促行,多方造势,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竞赛设置有单项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参与答题的队伍有两新代表队、镇机关代表队、老干部代表队、村社代表队。参赛选手们均是游刃有余,从容自若,抢答激烈,彰显了扎实的理论功底。抢答不仅仅是对知识的考验,也是对反应的考验,选手们更是卯足了劲,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在热烈的抢答中,本次竞赛达到了高潮,台下观众更是积极参与进来,在一片喝彩声中此次知识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最后,镇机关党员组拔得头筹,两新支部组、老干部组紧随其后,并颁发相应礼品以资鼓励。

  歌舞诉心声·别样民族情

  在紧张激烈的抢答中,穿插着来自培头村文化礼堂乡村艺术团的精美的歌舞表演,“感谢祖国给我们幸福生活”,“新时代有新梦想”......艺术团成员以“老调装新曲”的方式,用自己的歌声唱响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以及采茶舞、竹竿舞等等,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寄予到歌舞中,现场氛围浓厚,深深地包裹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通过颁奖、答题竞赛形式,引导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宗旨等内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面来,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让党员群众领会新知识,展示新风貌。以视、听、说全方位领悟二十大精神,在全支部全镇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