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壤镇  -> 正文周壤镇

周壤镇:相约周末活动多,优质服务进礼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舒曼 周圣)近日,由文成县委宣传部指导、周壤镇主办的“相约周末”活动在各村文化礼堂如约开展。周壤镇依托“相约周末”活动载体,开展各类寓教于乐的公益性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侨乡儿童的周末生活。

  棉花糖DIY创作,掌握传统手艺。棉花糖是很多人童年时代的美好回忆,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儿童近距离地感受中国民间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周壤镇项山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棉花糖DIY活动。志愿者老师认真地为大家讲解了棉花糖的制作程序和手法,孩子们在老师示范后,纷纷尝试制作起属于自己的棉花糖,形状不一,香甜的气味在四周弥漫。

  “梦幻水晶球”绘画,探索奇妙兴趣。周壤镇岙底村文化礼堂开展“梦幻水晶球”主题创意绘画活动,“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水晶球里的世界吗?”志愿者老师通过抛砖引玉的提问,勾引起孩子们的好奇心。随后,当老师介绍完“梦幻水晶球”的奇妙世界和绘画步骤后,孩子们迫不及待拿起手中的画笔,把自己画进了水晶球世界中。

  手绘民族服饰,讲述传统文化周壤镇大坑村文化礼堂开展“中华民族服饰”DIY绘画活动。活动开始前,开展“我是小小故事王”讲解秀,大家结合少数民族服饰主题,纷纷讲述各自的思考,台上选手熠熠生辉,台下观众沉浸其中。随后,绘画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国56个民族的服饰特点及文化,详细讲解了绘画的工序、各民族服饰的颜色特征和造型层次变化,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大胆作画,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民族服饰。经过约四十分钟的现场作画,一个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色彩缤纷、构思奇异、充满童趣的民族服饰映入眼帘。

  通过系列活动,将传统文化、传统技艺融入礼堂活动中,充分发挥儿童的想象力和创作力,进一步激发儿童的参与热情,帮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丰富的周末。

  据悉,周壤镇结合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建模式,结合群众需求,编制“文化礼堂活动菜单”,每逢节假日,春泥计划、文化走亲、送戏下乡等活动都会在文化礼堂相继开展。优质文化大餐走进文化礼堂,“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浸润心灵,进一步凝聚民心,将文明之风传播到周壤镇各村社之中。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