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点单式宣讲服务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通讯员 邢银丹)“鲜艳党旗迎风展,二十大精神暖洋洋,载歌载舞搞庆典,喜连连!”12月9日一大早,百丈漈镇镇头文化礼堂里就热闹起来了。快板、歌舞、柔美的紫竹调,搭配方言宣讲,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直通车”点单式服务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盛宴。

  “你点我送,你喜欢的就是我准备的。”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文成聚焦实现理论宣讲的“精准滴灌”,个性化打造29支特色宣讲团,精心准备50个宣讲内容,配备50多个文艺节目,50多支志愿者服务团队,创新推出“点单式”宣讲模式,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文成发布官微、融媒体中心公众号等平台推出“直通宣讲”点单式服务,广大干群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点单、拼单组合,实现宣讲服务“线上下单”。县委宣传部统筹输送各类特色宣讲团、志愿服务队下沉基层,实现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论供给精准推送。

  镇头村是百丈漈镇较为偏远的行政村之一,常住人口400人,半数以上是老人。镇头村党支部书记刘斌根据村里独居老人多,洗头剪头发难、看病难等问题,点了“宣讲+服务”套餐,百丈漈镇根据需要将方言表演唱、戏曲、舞蹈节目,“巾帼红”和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送到文化礼堂。

  文成县大峃镇“土味夕阳红”宣讲团负责人王大虎说:“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宣讲团创作了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快板、三句半、表演唱等宣讲形式,接到了很多乡镇点单,这也是对我们极大的肯定和鼓舞,心里非常的高兴。”

  据了解,文成立足不同群体理论接受程度差异,联合组织、团委、妇联、侨联、国企等单位及全县17个乡镇,针对性打造29支特色宣讲队伍。根据乡镇区域特色、行业领域属性,结合文成侨乡、山区等区位实际,依托城乡公交系统,打造35辆宣讲直通车,直通全县17个乡镇、244个村社、近千个基层站点。目前已开展宣讲点单服务活动523场次,惠及群众20余万人次。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