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一“村礼”入选浙江省“我们的村礼”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志杰)“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2022年‘我们的村礼’”项目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乡村文化振兴促进会承办,活动以“文化礼堂,礼堂有‘礼’”为主题,通过深入打造“我们的村礼”品牌,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展示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乡村力量。

  近日,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了2022年“我们的村礼”项目清单,我县选送的南田大器乌金釉成功入选。

  乌金釉瓷器历史悠久,历史上被称为“瓷器中的黑美人”。产于文成深山密林之中的乌金釉瓷器,形制简约,多素黑色,色泽纯正光亮,是我省质量最好的黑釉瓷产品之一。

  南田镇持续深挖刘基文化,建设问道刘基馆等周边配套设施,南田镇南田村文化礼堂以大器乌金釉作为村礼,产品依照考古发现复原,并进行创意设计而来。器型简朴大方,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和使用价值。

 

  接下来,文成县将进一步落实“礼堂十条”,深化文化礼堂品牌建设,全力打造农村文化礼堂升级版。用好“礼堂家”“宣传嘉”服务应用,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文化礼堂效能,持续加大对乡村特色文化的挖掘力度,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具有礼堂辨识度的“村礼”项目,探索出一条文化引领助推乡村共同富裕的新路子,为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更多礼堂力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