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巨屿镇开展“非遗课堂 京剧脸谱”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勤丹)12月11日,由文成县委宣传部指导、巨屿镇主办的“非遗课堂京剧脸谱”实践活动在巨屿镇稠泛村文化礼堂举行,活动带领辖区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国粹。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先是讲解了京剧脸谱的各种颜色代表什么意思,让小朋友们了解到脸谱的主要特点和京剧脸谱色彩的含义等知识。随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空白面具、颜料、小水桶、铅笔等道具发放给小朋友。小朋友们在空白面具上先用铅笔勾勒出脸谱的轮廓,然后调好颜料进行上色,大约一个小时,大家就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脸谱,孩子们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颇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在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提升了辖区的文化氛围,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