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四大工程看现场|为“双碳”保驾护航 我县推进空调负荷管理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陈经友)给空调装上“大脑”,为“双碳”保驾护航,今年10月份,县发改局印发《关于印发文成县加快推进大型楼宇中央空调安装智能化管理设备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加强全县中央空调节约用电管理。本期《四大工程看现场》系列报道,我们来关注我县空调负荷管理系统建设情况。

  来到县文广新局的办公楼,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楼内的电功柜。在该电功柜内记者看到,与一般的电功柜有所不同,似乎多了几个“锁”配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配件正是向终端传输数据的“钥匙”。

  据悉,2022年迎峰度夏工作中,夏季用电空调负荷占比占总夏季用电负荷的40%以上,成为峰谷差拉大的重要因素,如何有效强化空调负荷调控问题,亟待解决。

  《通知》的制定,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提升公共机构能耗“双控”和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通知》要求,全面施行由政府主导、能源管理部门牵头、行业主管部门为管理主体、供电公司支撑的空调负荷管理机制。全面开展商业楼宇、党政机关等公共建筑空调负荷感知能力建设,政企协同引导全社会合理设置空调开启条件和温度。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朱斌斌表示,已安装设备的楼宇,空调可实现可调可控,做到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既能保证电网的安全运行,又能实现保供电稳经济的目标,培育全社会的节电意识,提升能效水平,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目前,文成供电公司已经对138户空调负荷较大的大型楼宇进行排查,已有10余家条件成熟,列入安装计划,同时已经完成县文旅局、审批中心、阳光大酒店等多家智能调控设备安装,后续也将被纳入电力负荷管控系统。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