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文成县驮湖村(水云见·源民宿)入选温州市首批“剧驻温州”文艺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近日,温州剧作中心成立仪式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公布了7家首批“剧驻温州”文艺村村社。其中,文成县驮湖村(水云见·源民宿)榜上有名。

(驮湖村)

      文成拥有渊源流长的人文资源,伯温文化、侨乡文化、畲族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底蕴交相辉映,同时拥有“一曲云江、十里画廊、百丈飞瀑、千年古刹、亿年壶穴”的自然风光。这些宝贵的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为文成的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创作题材。近年来,文成围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实施文化铸魂工程,深入挖掘以刘伯温为代表的历史名人文化IP,制作了《刘伯温·霜台忠魂》《传奇少年刘伯温》等影视剧,舞台剧,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一大批仙侠、古装题材电影、电视剧组来文创作拍摄。

(水云见·源民宿客厅)

  此次“剧驻温州”文艺村落户文成县南田镇驮湖村,给了文成一个绝佳的机会来展示历史文化内涵。依托温州剧作中心“剧创温州”综合服务平台,吸引国内优秀文艺家来文采风创作,用文艺作品讲好文成故事,讲好温州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注入强大文艺力量。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