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大峃镇:党群连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温暖鹤城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泽龙 周一琦)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大峃镇第一时间优化整合107支网格队伍,持续释放网格“服务能量”,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共享社·幸福里”、党建联建等机制和平台作用,以成立一支小分队,建立一个守望群,分享一盒多余药,梳理一本花名册,发放一份防疫药等多样举措,满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活、就医等需求,织密为民服务网,关心关爱不断线,共克时艰越寒冬。

  防疫中药加强防护

  “昨天在群里看到通知说有防疫中药可以领取,我一大早就过来领取,领回去熬起来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喝,现在这情况就是担心孩子和老人。”在大峃镇上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正在给有需要的群众发放预防中药,前来领取的群众纷纷点赞。

  为切实帮助群众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大峃镇第一时间将从县里领取的防疫中药按照49个村社的份额发放给各村社,让各村社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居民,在发放时细心告知群众防疫中药成分、煮制方法、服药相关注意事项以及防疫相关知识等。目前,1610份中药均已发放给有需要的群众,为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余药共享温暖邻里

  “突然发烧了家里没有退烧药,情急之下我联系了网格员,不一会儿就给我送过来了。”拿着网格员送到家门口的退烧药,家住诚意社区的居民陈先生焦急不安的心情逐渐散去。

  为解决当前部分群众缺少退烧等药品的问题,大峃镇在“共享社·幸福里”、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设置了“邻里共享小药箱”,通过镇级统筹、部门捐献以及群众分享等方式,在小药箱中配备了口罩、温度计、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品,供有需要的群众领取。同时,还有志愿者和家庭医生为群众提供用药指导,帮助科学有效用药。针对部分不方便领取的群众,可以电话联系或在网格群里告知地址,网格员第一时间“接单”,将其需要的药品送上门。目前,294个体温计、7610个口罩、300颗退烧药已进入小药箱进行共享。

  重点人群暖心呵护

  “叶大爷,最近外出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哈。当然最好不要外出就待在家里哈。”大峃镇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胡雄健和村两委干部正挨个前往村内老人家中对他们进行温馨提醒,同时还为他们送上包含口罩在内的防疫大礼包。

  聚焦老年人、残疾人及居家治疗人员等群体,大峃镇组织下辖各村社梳理建立重点对象花名册,按照红黄绿三色进行管理,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关注,积极对接需求协调解决。组织“鹤城大脚板”走街入户向重点对象发放一份防疫政策宣传单、一张紧急服务联系卡,扩大疫情防控知识面、救助面,同步组建“鹤城轻骑兵”利用电瓶车开展暖心服务,进行代购、代办、接送打疫苗等,为落实群众需求“加速度”。目前,已梳理重点对象花名册107份,“大脚板”走访612户重点人群1323人,发放600余张紧急服务联系卡,“轻骑兵”代购配送药品、生活物资42次,接送70岁以上老人打疫苗5人。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