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严格验收 为华润光伏项目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立杰)近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同项目设计人员和项目监理人员等对华润温州市文成县二源镇25兆瓦茶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简称“华润光伏”)进行线路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据悉,华润光伏电站项目响应国家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和能源(节能)产业政策,对我省发展清洁能源、促进节能减排将起到重要作用。该公司搭建润电1529线,以满足光伏所发电力顺利送出并网。

  此次验收时间紧,线路工程预留时间有限,7个工作日需完成润电1529线全线验收工作,全线29基铁塔,均在崇山峻岭间,最远的铁塔需爬山近1小时。华润光伏线路工程验收工作对文成公司来说,是一项重大挑战。该公司负责人收到任务后,随即成立验收检查小组,调整工作节奏,细分工作内容,强化安全作业意识,制定验收组织及安全技术措施。

  每日验收前,验收检查小组开展验收交底会,检查人员和设备情况,明确验收规范,强调安全措施,确保验收工作以高要求、高标准进行。因为任何一个缺陷,都会影响供电可靠性。塔身螺栓松动,可能会导致倒塔断线;基础不稳,可能会导致塌陷;接地电阻电阻值不合格,可能会阻碍流通通道,造成雷云天气跳闸等等。

  1月4日下午,在各方努力下,华润光伏线路工程验收工作顺利完成。华润光伏正式运行后,预计25年年平均发电量为2981.13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9773.09吨,减少碳排放约11918.43吨,能够助力传统行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绿色动力。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