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助力反违章 密织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永亨)“戴黄帽的师傅,工具袋随身带好,脚扣不要浮搁在横担上,一旦坠落容易砸伤杆底的工人。”1月4日,文成县玉壶镇李林H876线72号杆后段综合检修的施工现场上空传来了响亮的声音,正在干活的工作人员无不抬头向天空张望,这是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巡航巡查和喊话功能,在工作地段上空进行施工进度把控与反违章安全稽查工作。

  今年以来,该公司停电检修作业数量繁多,许多综合检修作业覆盖的线路较长且大部分线路位于山区,现场作业安全风险增大,为推进“四个管住”扎实落地,该公司充分利用无人机不受地形环境限制的优势,对“工作现场未设置安全围栏”“禁止安全标识牌错挂漏挂”等典型违章行为进行立查立改,解决涉及多点作业、大型综合检修时人工稽查难以全面检查的痛点。

  现场,安全稽查人员对个别工作现场的人员、车辆、安全工器具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利用无人机灵活的优势,飞跃重重大山,快速掌握安全措施布置、各个工作现场情况,并通过无人机高空喊话,及时制止了工作人员的一些习惯性违章行为。

  新的一年,文成公司将继续利用“陆空战术”坚决狠抓反违章工作,坚持抓早抓小理念,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对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违章行为屡教不改的,坚决追究责任,密织安全“防护网”。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胡永相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