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举办“百场文体活动迎新春”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灵华)近期,县文广旅体局从2023年元旦起至2023年2月中下旬持续开展百场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旅体活动,营造过年欢乐祥和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推出“百场文体活动”迎新春惠民大餐。“书香过大年”开展“读书得福,福气连连”开门有礼活动、“年味亲子故事会”系列阅读活动、“兔年元宵”猜灯谜玩花灯活动、“兔年新春”传统文化图片展等。“文艺过大年”“践行二十大谱写新华章”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小分队迎新春下乡巡回演出。“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成县优秀摄影作品展走进文化礼堂。开展文艺星火赋美山水舞台“瑞兔迎春”、岁时中的传统之美之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迎新春”健身走活动等。“戏曲闹新春”2023新春戏曲展演,邀请优秀民营剧团在文化中心剧院开展为期5天越剧、瓯剧经典剧目演出。“过大年看大戏”开展新春送戏下乡惠民演出。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跌宕的剧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中华传统戏曲文化,享受丰富“文化大餐”。

  二是举办“百万游客游文成”迎新春过幸福年。上线“美团文成品牌馆”平台。整合提升旅游线路,推出温州五大经典旅游带之文泰康养休闲旅游带有氧之旅。推出文成名人巡游线、山水奇观游览线、美食美宿美作打卡线、“初心之旅”红色体验线等文成特色旅游十大线路。1月1日—3月31日期间,实施温州市重点A级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过年期间,以“寻找伯温宝藏,来文成过福年”为主题,联动全县各乡镇景点,线上线下齐发力举办活动,营造“来文成过大年”活动气氛。抢抓文峃里街区获评第二批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先机,积极举办伯温故里旅游文化美食节,让文成最新打造的特色商业综合体成为文成“夜间经济”的主阵地和潮流时尚的新地标。

  三是开展“百万群众观线上”迎新春过精彩年。数字赋能优化公共文体服务。迎新春推出线上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开展腊雪迎春——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书香话团圆——文学作品中的元宵节等线上活动。举行太公祭图文线上直播。全力打造VR智慧博物馆,打破时空限制使海内外群众足不出户可以360度全方位参观博物馆各个展厅。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为群众提供一个高速、方便、快捷的文化服务。让广大群众动动手指就能共享在线文化艺术服务,互动参与线上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过精彩年。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赵海镇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