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长罗招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和医疗卫生系统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赵鹏鹏)1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深入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和医疗卫生系统慰问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农村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汇报。县领导吴可塑、王荣华参加活动。

  罗招政一行先后来到珊溪镇卫生院、巨屿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每到一处,罗招政都详细了解医院门诊人次、住院人数、病区运行、物资储备、医疗救治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向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叮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意个人防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农村疫情防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殡葬服务、医疗救治和健康服务等有关情况。

  罗招政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科学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强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罗招政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理顺机制,及时研判疫情形势,科学调整工作模式,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优化措施落实。要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联系服务工作,继续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要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发布最新政策解读,回应群众疑虑,引导群众出现重症风险倾向时及时到医院就诊。要加强对“一老一小”的健康监测,强化跟踪随访,预防和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要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配足床位和设备,做好必需药品储备,强化医护人员储备和培训,切实提升接诊能力。要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强化人文关怀,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总监制:黄金杰监制:陈叶静责编:项露露编辑:夏晓强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